秀美潮流网

扎克伯格为什么总穿“同一件”衣服

分享到:
 2020-10-25 12:18:58 来源: 阅读:-G0

扎克伯格的穿衣服聪慧

了解扎克伯格穿着打扮的都了解,这名Facebook的首席总裁尽管身价数百亿美元,却一直穿一样的深灰色T恤或是深灰色运动卫衣。新闻媒体将此归入扎克伯格的个性化,直至扎克伯格发布自身的衣橱并得出实际的表述,大家才如梦初醒,原先在其中充满了聪慧。

扎克伯格为何总穿“同一件”衣服裤子?

扎克伯格表述道,穿衣服往往看起来简单,是为了更好地把日常生活变简易,那样就无需在上面花销过多活力做挑选,节省下来的活力可以用在为社会发展做出贡献等更关键的事儿上。

经济成本

表层上,这件事情仅仅说穿衣服这一件琐事,而在其中却蕴涵了一个基础的社会经济学定义——经济成本。经济成本在社会经济学上一般就是指公司为了更好地从业某类生产经营,而迫不得已舍弃此外一种经济活动的成本费。以扎克伯格穿衣服为例子,挑选在其中一件衣服必定代表着舍弃此外一件衣服,此外一件衣服很有可能所产生的盈利就是经济成本。但扎克伯格根据穿一样的衣服裤子,将经济成本变为零,因此 挑选衣橱中的某件衣服裤子不容易造成经济成本。

经济成本能够说成无所不在,小到平时穿衣服,大到企业运营。与大型企业对比,中小企业投入的经济成本较低。针对大型企业尤其是领域巨匠,经济成本有时代表着放弃了某一重要的发展战略挑选,稍不留神,乃至危害到其存亡,这让我想到了诺基亚公司的手机上业务流程。

诺基亚手机的衰落,两者之间转型发展全过程中所投入的2次价格昂贵的经济成本密切相关。

扎克伯格为何总穿“同一件”衣服裤子?

挑选不正确的Nokia

诺基亚手机第一次投入的经济成本和美国苹果公司相关,是为了更好地解决快速兴起的iPhone。史蒂夫乔布斯在二零一零年6月于英国的Moscone West展览中心公布了里程碑式的商品iPhone 4,其特性设计方案基本上多方位地辗压以塞班系统为主导的诺基亚手机,气魄尖酸刻薄。市场的需求马上烧开了,顾客以巨大的欢迎iPhone的来临,一大批"果粉"竞相出現。

与新起而又功能齐全的iPhone对比,Nokia及其塞班系统变成传统式、老旧的代称。为了更好地解决iPhone尖酸刻薄的趋势,销售市场规定Nokia,这一临时占有手机上全世界销售量第一的大佬,开展新的挑选。

此时的Nokia有三种挑选:分别是自身的MeeGo系统软件、安卓手机系统及其微软公司WP。

最先是再次和intel协作,开发设计提升MeeGo系统软件。那时候的MeeGo尽管在页面、优化系统及其客户体验上不如iPhone的IOS系统软件,但针对Nokia仍无外乎一个好的挑选。由于amd公司有不错的整体实力,且二者协作产品研发的MeeGo系统软件归属于开源平台,立即挑戰iPhone的闭源服务平台,能够为顾客出示一种新的挑选。

扎克伯格为何总穿“同一件”衣服裤子?

次之挑选销售市场的后来居上——谷歌安卓系统软件。从之后安卓系统在销售市场上的出色主要表现看来,挑选安卓系统是Nokia最明智的选择。安卓系统一样是根据Linux平台的开源平台,这一点和MeeGo同样,正脸交锋iPhone的IOS。除此之外,安卓手机系统在二零零九年公布了Android 1.6的最新版本,它有一个柔美的姓名"Donut",即泡芙。与Android 1.6初次联婚的HTC Hero(G3)变成销售市场的新宠儿,凭着出色的造型设计与更为人的本性的安卓系统"泡芙",HTC的这个手机上变成全世界销售市场最火爆的手机上。安卓系统借此机会不但证实的整体实力,并且向别的手机上品牌宣传了自身的发展潜力。

Nokia的第三种挑选是知名的微软中国集团旗下的Windows Phone手机操作系统。它的第一个版本号为WP7.0,许多 客户对于此事印像最刻骨铭心的莫过被变成Metro的页面,具备显眼的磁贴外型。

依据那时候的销售市场主要表现,Nokia投入的经济成本从高到低依然是安卓系统、自己MeeGO及其WP,换句话说安卓系统是第一挑选,MeeGO 是第二挑选,WP是第三选择。

扎克伯格为何总穿“同一件”衣服裤子?

那时候的销售市场希望Nokia相拥新起的安卓系统,而谷歌公司也有心促使与Nokia的协作,但这一协作由于Nokia要想在安卓系统里边添加传统式的赛班原素而罢手。而Nokia最终的挑选让很多人出现意外。二零一一年二月,Nokia与微软公司达到发展战略联盟进行深层协作。

Nokia的此次挑选投入的经济成本,是前途无量的安卓手机系统。最先反映在安卓系统极大的市场前景。次之依据MeeGo、安卓系统及其微软公司WP的销售市场主要表现看来,能与匹敌iPhoneIOS的仅有安卓系统。

而微软公司WP电脑操作系统,事后一系列的荒缪主要表现让Nokia慢慢被顾客与销售市场抛下。最先,是以WP7.0升級到WP8.0,微软公司舍弃适用有着WP7.0系统软件的手机上,对于此事许多 客户疑惑。次之,早已向客户服务承诺能够升級的微软中国背叛服务承诺,使WP8.0的升級重演WP7.0的后尘,没法升級到新的WP10。

扎克伯格为何总穿“同一件”衣服裤子?

卖给微软公司,更为厚重的经济成本

假如说第一次挑选微软公司WP,让诺基亚手机投入了安卓手机系统这一经济成本——再次独霸销售市场。那麼,将手机上业务流程卖给微软公司,则是诺基亚手机投入的更为厚重的经济成本——将来的移动智能终端。

微软公司WP电脑操作系统销售市场主要表现不佳,对于此事Nokia作出了自身的第二次挑选,将手机上业务流程卖给微软公司。二零一三年九月份,微软公司花了37.9亿欧收购诺基亚的手机上业务流程,并在接着回收了Nokia绝大多数的手机上专利权。到此,一代霸者诺基亚手机宣布完毕自身在手机在历史上的光辉,另外失去手机行业的将来。

扎克伯格为何总穿“同一件”衣服裤子?

经济成本让我们的启发

从扎克伯格到Nokia,我们可以发觉,无论是本人挑选,還是销售市场管理决策,在其中都蕴涵了机遇成本的概念。假如说扎克伯格穿一样的衣服裤子是为了更好地经济成本降至零,进而防止由于挑选某件衣服裤子付出应有的代价,是一种明智的选择。那麼Nokia挑选微软手机系统软件及其售卖手机上业务流程,则是持续投入价格昂贵的经济成本。

日常生活投入经济成本的状况数不胜数。比如早上晚醒来十分钟,投入的经济成本可能是某班较早的地铁站或是公交车,也可能是一顿早饭。

大到我国,经济成本也在充分发挥。比如在我国挑选中国改革开放,进而使我国把握住了资本主义国家加工制造业转型发展的好时机,变成新的加工制造业强国,使Made In China闻名世界,不然投入的经济成本很有可能就是目前强劲的生产制造优点。

总而言之经济成本在日常生活中无所不在,能够小到个人,还可以大到企业、我国。扎克伯格根据穿衣服这一件琐事向大家展现了他的聪慧,一直穿一样的衣服裤子,取得成功地将经济成本将为零,而Nokia让阅读者知道经济成本很有可能有多大。大家在日常生活中都会遭遇挑选,大家不太可能每一次都能挑选最好是的,但我们可以根据稳进的挑选,防止投入过高的经济成本。

念完文中,你要会调侃一直穿“同一件”衣服裤子的扎克伯格吗?

推荐阅读:阳泉热线

文章评价COMMENT

还可以输入2000个字

暂无网友的评论

意见反馈

×
J