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美潮流网

红米野心勃勃 极有可能让智能家居成为下一个“智能手机”!

分享到:
 2021-01-26 07:17:02 来源: 阅读:-G0

红米一直在为3月18日的新品红米Note 7 Pro预热,红米品牌总经理卢伟冰也曾暗示红米还将推出另一款手机,不出意外是红米7.然而就在今天,红米突然官宣,3月18日的红米春季新品发布会不只有手机,根据海报猜测,红米还将进攻智能家居领域。

红米野心勃勃 极有可能让智能家居成为下一个“智能手机”


有了米家生态链的几个蓝V转发,基本就可以板上钉钉了,只是具体产品并未公布,想必会保留到发布会。

红米野心勃勃 极有可能让智能家居成为下一个“智能手机”


红米野心勃勃 极有可能让智能家居成为下一个“智能手机”


看到这里,我们不禁想,红米也要学小米开始进入智能家居领域了?

红米为什么独立出来?

这个问题雷军曾亲自对网友做过回答。小米一直都被冠以低价的标签,低价束缚了小米向高端进发。如果研发高端产品,消费者就会说你小米当初说要做性价比手机,现在怎么反而涨价了?所以小米为了做全低中高端三个层次,打通高端消费领域,势必需要摆脱低价的泥潭,把自身摘出来。这也就是为什么红米最终会独立成为一个全新的品牌,它就是为了死磕性价比而生,同时也专注于线上市场,和小米拉开价格差。

为什么进攻智能家居

既然已于小米形成了不同价格领域的体系,那么除了手机之外,一定会在自己的品牌中衍生出不同系列产品,这本来也是小米将红米独立出来的本意。所以今天红米暗示新品有其他智能家居也就不难猜了。

红米野心勃勃 极有可能让智能家居成为下一个“智能手机”


最初,红米就拉低了智能手机的售价,并且以百元价格优势消灭了广泛流行的山寨机,让人们不在因高价使不上智能机。如今,独立出来的红米将秉承着这个理念,拉低智能家居的性价比。

人工智能在几年前就已经成为人类发展的趋势,也已飞速发展,如今市面上不同种类的智能家居五花八门,但依然没能够像人手一部智能机一样成为家居的主流选择。这主要是由几下几点原因导致的:

1.智能家居缺乏成为刚需的先决条件

智能手机为什么成为刚需?在智能手机还居于高价的时候,廉价的智能机是多数人的选择,随着技术水平提升,智能手机的生产规模扩大,硬件成本降低,随之降低的价格让智能手机开始成为流行。一个产业的兴起往往能够衍生出其他产业,智能手机的流行带来的是移动支付、社交、娱乐的兴起,当这些衍生成为刚需后,二者相互作用,非智能机自然也就慢慢淡出大众视野。智能家居也是同理,由于还没有克服技术带来的难题,导致智能家居的生产规模不够大、硬件成本不低,像亚马逊、谷歌、苹果等智能家居领域的大头,其智能家居价格都是很高的。

红米野心勃勃 极有可能让智能家居成为下一个“智能手机”


例如谷歌,只是一个音箱mini就要500元,智能摄像头价格高达两千多元。再比如苹果的HomeKit,所支持的飞利浦三个智能灯泡售价高达1485元,一个智能监控摄像头高达1200多块。想要实现一个完整系统的智能家居体验造价实在太昂贵。

红米野心勃勃 极有可能让智能家居成为下一个“智能手机”


价格一直居高不下是智能家居的流行程度没有像智能手机一样,成为主流家居选择。

2.没有成立一套完整体系

未来,理想状态的智能家居是从家庭装修再到产品一系列的贯通,如今的智能家居显然还没有能力做到这一点。智能家居的流行程度还无法影响家装,所以人们只能通过后期补充一些不影响装修或者不大改的小产品。这使得家庭没有成为智能家居的中心,各个产品互不相关,为使用带来不便。另外,每个品牌之间还不能够做到兼容,例如我买的三星电视,不可以和家中其他品牌的控制系统匹配。想要实现一体化通过买一个品牌现有能够支持的所有产品显然是不现实的。

米家产业链的出现,为国内用户带来了福音,实惠的价格为米家产业链向消费者铺放提供了极大助力。一套智能卧室套装只需要700元,智能摄像头也是百元的价格。

红米野心勃勃 极有可能让智能家居成为下一个“智能手机”


红米野心勃勃 极有可能让智能家居成为下一个“智能手机”


除此之外,米家打造的生态链十分全面,让智能硬件不再是孤岛,而成为一个整体。

红米智能家居的价更低

按照红米的品牌战略,红米智能家居的价格应该会比小米再低一些。海报中极有可能出现的洗衣机,而米家有品里最低价位的云米互联网洗衣机售价仅为899元,若以此来参考,红米的洗衣机极有可能以低于899元的价格亮相。

红米野心勃勃 极有可能让智能家居成为下一个“智能手机”


结语

可以肯定,智能家居在未来必将成为刚需,只是时间早晚的问题。小米的眼光是长远的,并且埋的很深。早在红米独立出去的时候,他们考虑的就已经不仅仅是小米品牌能够脱离“便宜手机”向上探高端机了,加深米家产业链,使其更快切入那些对智能家居有潜在需求同时又要求低价的群体。这是目前的智能家居厂商所忽略的重要一点,智能家居不仅仅为有钱的消费者服务,对智能家居有需求又没有预算的用户比比皆是,即便没有需求,只要价格低廉,自然也有机会转化为需求。米家智能家居的产业链已经做得相当成功了,红米的加入让这一领域开拓出一片新市场,足以让这个品牌站稳脚跟。

笔者猜测,红米开启的智能家居,将会以更加具有吸引力的价格带动一批潜在消费者,彻底打开智能家居的大门,让智能家居成为像智能手机一样成为生活中的必需品。期待红米在新品发布会上的几款神秘新品,也相信智能家居的价格战即将开启。

推荐阅读:广西企业新闻网

文章评价COMMENT

还可以输入2000个字

暂无网友的评论

意见反馈

×
J