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美潮流网

充电器在不充电时,插在插座上会耗电吗?!

分享到:
 2021-01-26 11:35:09 来源: 阅读:-G0

新式的智能电表就会耗电,手机充电器,电脑的充电器,及一些电器的充电器用完不拔,只要有电流量的产生,智能电能表能够马上感应到,并开始计费。因此较之前的老式机械电表而言,电费看起来可能会有所增加。

(此处已添加圈子卡片,请到今日头条客户端查看)


充电器在不充电时,插在插座上会耗电吗?


电子式电表的精度是比较高的。如果用户的线路比较长,哪怕是家中所有的电器设备都关了,线路的耗电也能被电表计量出来的。再来说下充电器,虽然没有给手机充电,只是在插座上,但有电流通过,也会被计量出来的。

充电器在不充电时,插在插座上会耗电吗?


充电器一直插在插座上,虽然没有给手机充电,但是充电器内部的电路板是通着电,所以充电器就处于工作状态,会消耗电量。电。 手机充电器的耗电量都不大,最大的功率只有308毫瓦。100毫瓦的耗电量,对于一个人或一个家庭而言,可谓微不足道,每10000个小时也就是连续插在通电的插线板上大约14个月,才会消耗掉1度电,而1度电的价格也不过5毛钱。

充电器在不充电时,插在插座上会耗电吗?


由于现在的电子式电表精度非常高,很多待机的电器耗电也会计算在内的。比如,电脑关机了,但电源仍然插在插座上,这都会耗电了。电视机顶盒待机状态下,也会有3-5W的功耗。所以,要想节约用户,电器设备关闭后,最好把插座拔下来,手机充电器也不例外。


充电器在不充电时,插在插座上会耗电吗?

手机不充电插在插座耗不耗电,我不想那么多理论来介绍还是简单粗暴用事实说话,我使用仪器测量红米手机DC 5V 2000mA的充电器在手机不充电的情况下,功率是0.15W,所以充电器在插在插座上不充电的情况下是耗电的。


充电器在不充电时,插在插座上会耗电吗?

那么耗多少电呢?理论上充电器在插在插座上不充电的情况使用6666.666小时才耗一度电(1000小时 X 1W= 1度),除去充电时间大概一年一个手机充电不充电情况下才使用1度电,所以没必要纠结耗电不耗电的问题。

推荐阅读:闽南信息网

文章评价COMMENT

还可以输入2000个字

暂无网友的评论

意见反馈

×
J