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美潮流网

手机卡归属地彻底没用了?三大运营商将上线异地补卡销号业务!

分享到:
 2021-01-27 07:30:44 来源: 阅读:-G0

想要了解更多热门资讯、玩机技巧、数码评测、科普深扒,可以点击右上角关注我们的头条号:雷科技

-----------------------------------

开卡容易销户难一直是国内用户在使用手机号码时容易遇到的问题,手机开户时的实名验证流程可以通过APP自助完成,非常方便;但销户则要携带身份证件前往指定的线下营业厅办理,有时还会遇到各种运营商设置的门槛,例如不能异地销户。

手机卡归属地彻底没用了?三大运营商将上线异地补卡销号业务


不过,现在终于有了好消息。据新京报报道称,监管机构邀请10名网友参与和三大运营商面对面的沟通会。有网友表示,手机号码补卡、销户需要前往归属地,耗时费力,对用户非常不友好。

对此,三大运营商负责人表示,将会逐渐优化各项服务,以方便广大用户。中国移动表示,从去年开始,已经有部分线下营业厅开通了异地补卡服务。此外,移动还在和监管部门沟通,未来将推出线上补卡换卡服务


手机卡归属地彻底没用了?三大运营商将上线异地补卡销号业务



目前来说,移动在很多城市已经开放了异地补卡服务,但可以办理这项业务的营业厅数量还相当有限。

中国联通对此则表示,将力争在今年年底推出自有营业厅异地销户服务。值得一提的是,早在今年1月份,联通就推出了线上销户业务。在手机营业厅中,用户可以直接办理手机号码销户,具体的销户步骤为:服务——办理——其他业务办理——销户——输入本机验证码或ICCID码——最后还要上传身份证和进行人脸识别。


手机卡归属地彻底没用了?三大运营商将上线异地补卡销号业务



不过,从很多网友的反馈来看,这项业务并没有对所有省市开通,有的用户还是要到归属地所在的城市办理销户。

中国电信也表示,10月1日起试行异地补卡业务,明年1月1日起全面开放。

三大运营商的表态非常有意思,除了联通表示会推出异地销户业务外,移动电信对这个话题都避而不谈,只是声称会上线或推广异地补卡业务。对运营商而言,异地销户的技术难度并不大,说到底还是一种阻止用户流失的手段。

在语音和流量漫游费逐渐取消后,手机卡的地域属性已经大大减弱,异地补卡、销户不便可能是用户为数不多的在乎手机号码归属地的理由。但从更长远的角度来看,手机卡的地域属性消失,或许只是时间问题。

-----------------------------------

手机卡到怀疑人生?小雷这个超好用的神器可以彻底帮你解决问题! 到雷科技公众号回复:209 ,即可获得这款神器和教程

推荐阅读:河北企业新闻网

文章评价COMMENT

还可以输入2000个字

暂无网友的评论

意见反馈

×
J