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美潮流网

别以为金属手机都一样 这些手机的工艺大不相同!

分享到:
 2021-02-28 07:52:23 来源: 阅读:-G0

近几年来金属机身手机已经成为了智能手机市场的主流设计风格,塑料机身如今已经成为了中低端手机的专属,而玻璃机身手机虽然好看但由于拥有易沾指纹且易碎的特性,因此并不像金属手机那么流行。但许多人不知道的是虽然金属手机看起来都差不多,但实际上在工艺方面却大不相同。

别以为金属手机都一样 这些手机的工艺大不相同

就拿最近刚刚发布的iPhone 7来说吧,亮黑色的iPhone 7同样采用了金属机身设计,但由于采用了阳极氧化、抛光以及镀膜工艺打造而成,因此机身表面看起来拥有玻璃陶瓷般的视觉感,在颜值上要比普通的金属手机要好看的多。不过亮黑色的iPhone 7虽然颜值逆天,但是在耐用度上却远不及其他配色版本要好,非常容易出现刮花的现象,因此就实用性来看亮黑色版本的iPhone 7并不一定是好的选择。

别以为金属手机都一样 这些手机的工艺大不相同

其实金属机身设计的手机在工艺方面无非就是磨砂、拉丝、雕刻、倒脚切割等工艺,而区别就在于工艺的精细度以及用料等方面的不同。例如OPPO R9就是今年上市的金属机身手机中工艺精致的代表产品,无论是手感还是质感都属上乘。

别以为金属手机都一样 这些手机的工艺大不相同

在用料方面OPPO R9采用了与iPhone 6一致的6系镁铝合金后盖,硬度达到了80~90HV,整体机身非常的坚固。OPPO对后盖采用了机械抛光与2次研磨,凭借近乎完全光滑的0.05μm的粗糙度标准,让机身后盖达到了类似镜面的平滑水准。此外OPPO R9还在对后盖采用了微米级的220号锆沙进行喷砂处理,并且采用的是二次喷砂工艺,第一次采用较大的压力喷进行处理,让机身后盖可以更具质感。而第二次则使用压力较小的微喷工艺进行处理,这样一来机身看起来十分细腻,同时触感方面也更出色。

别以为金属手机都一样 这些手机的工艺大不相同

正如前文所说,对于普通用户来说可能金属手机看起来都差不多,但实际上一些低端金属手机在工艺与用料方面极其粗矿,而OPPO R9这种中高端手机则对于用料与工艺都比较讲究,最终才会在质感与手感方面更加出色。

别以为金属手机都一样 这些手机的工艺大不相同

OPPO R9的工艺精致除了体现在机身后背之外,颇具亮点的凝光腰线设计也是不得不提的。为了让机身更具美感,同时提升用户的握持手感,OPPO的工程师经过多次尝试,最终选择了成本更高但效果更出色的湿抛工艺对手机腰线进行抛光处理。相比传统的干抛工艺来说,OPPO R9的腰线经过湿抛工艺处理之后更加漂亮,与iPhone 6s Plus对比可以明显发现OPPO R9的机身腰线亮度更高。同时OPPO R9还采用了定制球形刀雕琢出黄金倒角,让手机曲面边缘进行流畅的过渡,因此手感方面也更加的出色。

别以为金属手机都一样 这些手机的工艺大不相同

最后就是机身调色了,我们经常可以看到某些手机在颜色方面表现的颇为怪异,说白了就是颜色不正。有的时候是因为机身调色时不够用心,也有的时候是因为手机用一段时间之后出现了褪色现象。而OPPO R9的机身后背工艺接近50道,在机身表面拥有一层10μm的氧化膜,可以有效的防止机身出现褪色或刮花的现象。而OPPO R9巴萨定制版更是在工艺方面达到了60多道,机身表面有一层15μm的氧化膜,不仅可以让手机呈现出经典纯正的巴萨红蓝配色,同时还最大可能的保证了机身表面的色彩牢固度,不会轻易脱色。

别以为金属手机都一样 这些手机的工艺大不相同

因此大家在选购手机的时候需要好好的甄别,工艺差的金属手机和工艺好的金属手机在卖场几乎一眼就可以对比出来,毕竟一分钱一份货,工艺好的金属手机在成本方面自然也更高,但是在颜值与手感方面就确实要比其他手机更出色。

推荐阅读:豫讯财网

文章评价COMMENT

还可以输入2000个字

暂无网友的评论

意见反馈

×
J