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美潮流网

还能提炼出黄金 旧手机的作用原来这么大

分享到:
 2020-04-20 06:21:11 来源: 阅读:-G0

智能手机的快速更新换代让我们更换手机的频率也越来越快,在处理旧手机时很多人会直接把它卖掉,但你有没有想过,这些旧手机都了哪里呢?其实旧手机的价值很大,甚至于还能从中提炼出黄金呢。

还能提炼出黄金 旧手机的作用原来这么大

智能手机内部有很多精密元器件,这些器件上包含了多种贵金属,包括金、银等。曾经有人做过实验,从一吨旧手机中提炼出了280g黄金以及更多的银,如果按现在金价400元计算,这一吨旧手机光黄金就价值10万元以上。

另外也有人说,苹果手机的主板含金量是最高的,不过果粉们也不要高兴得太早,虽然旧手机中存在着大量贵金属,但把它们提炼出来是很难得,需要复杂的工艺和技术,我们普通人很难实现,只能“望金兴叹”。

还能提炼出黄金 旧手机的作用原来这么大

一般来说,旧手机的处理有几种方式,首先就是维修翻新之后作为二手手机继续出售、另外就是拆卸相关部件继续使用。实际上,旧手机会造成贵金属污染,处理这些电子垃圾的成本是非常高的,远高于回收黄金的这点利润。

【ZOL客户端下载】看最新科技资讯,APP市场搜索“中关村在线”,客户端阅读体验更好。

(7392661)

推荐阅读:专业相机怎么调

文章评价COMMENT

还可以输入2000个字

暂无网友的评论

意见反馈

×
J