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美潮流网

新崛国货彩妆品牌“星花木兰”靠什么在中国彩妆市场立足竞争?

分享到:
 2020-05-08 16:43:05 来源: 阅读:-G0

纵观当前的化妆品行业的市场规模,中国化妆品市场规模可以说呈稳定增长态势,2012年至2019年,其年复合增长率达8%,到2019年,中国的化妆品市场规模预计达到4256亿元,中国化妆品行业市场零售额(限额以上)达2992亿元,年累计增长率12.6%。

图片1.png

而在中国化妆品市场中,2019年护肤品类规模占比53.5%;彩妆品类较2018年略有提升,占比9.9%。同年,受网购和社交新零售的影响,小众彩妆品牌在线上渠道快速崛起,在线上,大牌彩妆占34%,小众彩妆占66%;在线下,大牌彩妆占49%,小众彩妆占51%。由此可见,护肤品占据中国化妆品市场的半壁江山,小众彩妆快速崛起。

图片2.png

2012-2018年间,市场份额跻身前20的国产化妆品公司合计市场份额由7.6%增长至14.1百分,崛起趋势明显。589个国货美妆品牌在2019年天猫618成交同比增长超100%,183个国货美妆成交同比增长超1000%,其中赫丽尔斯、花西子、冰希黎、dreamtimees、完美日记等新锐品牌成交额增速均达到10倍以上。

图片3.png

图片4.png

根据《2019年国货美妆洞察报告》表明,超过42%的消费者更愿意选择国货美妆, 而60%的消费者则表示,初次体验国妆后,愿意再次购买。从以上数据来看,买国货、用国货、晒国货,已经成为“国潮青年”热衷的生活方式。 越来越多的年轻人更愿意为情怀消费,老字号网红、新东方美学、非遗匠心都成为备受新新人类关注的热点。

星花木兰品牌在此市场背景下抓住进入中国化妆品市场的契机,但是在国货彩妆品牌已经琳琅满目的的情形下,这匹黑马又是如何杀出重围,找到它在彩妆市场的立足点和提升品牌自身竞争力的?从星花木兰品牌首发上市就备受消费者追捧的彩妆产品中,或许可以找到答案:

图片5.png


原料天然——添加植卉精华的养肤彩妆

在以化学原料为主导的化妆品市场,星花木兰探索古代皇家妃子、仕家闺阁的养肤秘方,续写五千年化妆史,以美肤美颜的养肤标准,提出“植卉彩妆”的养肤理念,提炼天然植物花卉精华,结合现代科学彩妆工艺,打造为东方女性尊贵定制的彩妆产品。成分相当天然,不含任何孕妇慎用成分,可以说,在产品用料上做到让消费者用得放心、美得安心,是他们区别于其他众多品牌的一大亮点。

图片6.png


品牌精神——传承品牌IP花木兰精神

星花木兰赋予品牌IP花木兰“新女子力完美化身”的人性特征,将花木兰替父从军故事中诠释的爱与责任、独立与坚强、善良与果敢,作为品牌传达的新时代女性精神,提出当代女性应“生当如木兰,勇敢做自己”的宣言。这也是国际彩妆市场中首个真正以“花木兰”作为品牌IP并融入时代女性精神的品牌。木兰精神的传承,也是该品牌能够长久发展的核心价值。

图片7.png


高性价比——做80%女孩都美得起的高端彩妆

“星花木兰”品牌联合国际知名化妆品工厂——蔻丝恩,探索中华五千年药典养颜秘方,打造健康、舒适、美肤、养颜、适合中国现代女性使用的彩妆精品,致力于做80%女孩都美得起的高端高性价比彩妆。与国内其他彩妆品牌的比价上,确实能感受到在产品包装、质量、价格上都挺良心的,高性价和高颜值是星花木兰迅速占领市场的最大优势。而且该品牌后期还将联合国际知名化妆品工厂——科丝美诗进行新品研发合作,可以说还大有作为!

图片8.png


高颜值包装——自创花木兰手绘和剪纸立体礼盒

星花木兰品牌采用独家专利包装设计,自创品牌IP“花木兰”卡通手绘形象,以沉稳大气的“朱砂红”主色糅合经典“木兰”元素,打造出创意十足、古典中国风的视觉包装。礼盒包装则糅合立体剪纸插画、古典门窗等元素,让消费者开箱就能体验到精美的传统中国风文化,单从包装上,已然吸了一波粉。

图片9.png

图片10.png


品牌人格化文案——传达当代女性独立自主的人生观

星花木兰不仅通过一系列彩妆产品帮助每个女孩在生活中拥有自信,强化“国货正当红,当世你我皆木兰”的理念。还在品牌宣传上以“星花木兰金句”或软文的方式传达当代女性独立自主,无畏世俗,勇敢做自己的人生观和价值观。让顾客在体验品牌产品的同时,重塑起自己的人生观,发扬新时代女性精神。

图片11.png

星花木兰品牌的市场优势大概可以总结为以上几点。统而言之,作为一个新锐的彩妆品牌,能在弘扬木兰精神的基础上,将木兰的精神传承与产品的性价颜值之间做到融会贯通,最大的意义是把彩妆变成了一种文化的传承。

图片12.png

星花木兰对于市场营销的布局,无论是从木兰的精神、产品的精致、服务的精心,都让品牌方和消费者的沟通产生了更多共鸣点,以此看来,国货彩妆做精、做大、做强指日可待!相信星花木兰未来在彩妆市场上会受到更多消费者的喜爱,取得更大的市场份额!至于国货品牌接下来的发展和创新,大家不妨拭目以待,相信优秀的企业和品牌一定会给大家一份满意的答卷!



推荐阅读:完美潮流

文章评价COMMENT

还可以输入2000个字

暂无网友的评论

意见反馈

×
J