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美潮流网

想拥有一头“蓬松有光泽的头发”?这几个小妙招很实用,快来收纳

分享到:
 2020-08-12 14:58:05 来源: 阅读:-G0

头发的呈现状态跟发量、头发的卷曲和头发的粗细都有一定的关系。这些在很大程度上是基因的原因,为什么有人天生直发,有人是卷发,有的人发量多,有的人头发却稀少。所以在你出生的时候头发的蓬松就被注定了。

想拥有一头“蓬松有光泽的头发”?这几个小妙招很实用,快来收纳

虽然先天已经被注定,但是我们日常的保养也能改善一下哦,让头发变得更漂亮,更加水润和光泽。这几个小妙招很实用,快来收纳了吧!

1.减少烫染次数。

经常烫染头发会使毛发的角质细胞受到损害,引起头发干枯,失去弹性,出现分叉还易断,烫染头发的化学成分还会刺激头皮,造成脱发、白发等情况。

2. 及时清洁头皮。

想拥有一头“蓬松有光泽的头发”?这几个小妙招很实用,快来收纳

头发的油脂分泌旺盛,覆盖头发,就很容易吸附灰尘,滋生大量的细菌,会造成头皮的瘙痒和产生异味,这时候我们一定要及时清洗头发,但是一定要避免频繁洗头,过度的清洁反而会刺激头皮,出油更多。清洗时最好配合按摩,用指腹按摩头皮,避免指甲抓挠造成头皮发炎。

3. 温水洗头。

洗头时最好使用30-40度的温水洗头,温水更易清洗干净头皮。因为过高或过冷的水都会刺激到头皮,加重脱发的情况。

4. 选用温和的洗发水。

想拥有一头“蓬松有光泽的头发”?这几个小妙招很实用,快来收纳

避免使用强力清洁的洗发水,应选用温和不刺激的洗发水,比如异株荨迷成分洗发水,可以深层清洁毛囊的垃圾,平衡油脂的分泌,对于改善头皮的状态具有很好的功效,还能使头发更加水润有韧性,恢复健康靓丽好秀发。

5.使用护发产品

使用护发素的时候要避开头皮,仅涂抹在发尾和发中即可,因为护发素容易残留在头皮处,堵塞毛囊,造成一系列的头发问题。

6. 要充分晾干

头后先用毛巾将水分吸走,然后再使用吹风机吹干或者自然晾干,使用吹风机要尽量避免热风,要和头皮保持一定的距离。避免热风对头皮造成损伤

7. 防晒

头发也是需要防晒的,紫外线会使头发的蛋白质变性,头发的水分和营养流失,头发就会变得干枯毛躁,还分叉等。所以出门可以选择佩戴帽子进行防晒。


推荐阅读:华通网

文章评价COMMENT

还可以输入2000个字

暂无网友的评论

意见反馈

×
J