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美潮流网

为何手机厂商纷纷放弃“金属机身”,改用玻璃材质?!

分享到:
 2021-02-27 04:17:34 来源: 阅读:-G0

在这么多年中,手机的外观形态和制造工艺也在不断发生变化。就拿手机机身的材质来说,最早清一色全都采用塑料机身,但是随着智能手机的逐渐成熟,无论是苹果还是安卓,金属机身成为行业的主流。

然而才过去了几年的时间,现在却很少有厂商愿意给手机配备金属机身,塑料和玻璃成为手机最常用的两种机身材质。为何“金属机身”这么快就淡出主流了?

一、金属材质对信号会带来干扰

金属材质的手机需要在机身侧边留出断口,以避免信号受到影响。而玻璃和塑料则不会干扰到手机信号的接收,并且也不用专门在机身侧边开口,所以一体化程度更高!

为何手机厂商纷纷放弃“金属机身”,改用玻璃材质?

此外,金属机身的手机在充电时,容易导电,尤其是在秋冬季节,容易被电到。

二、玻璃机身防腐蚀且更耐磨,并且不易变形

如今的玻璃材质机身硬度高且更耐磨,防水性和抗腐蚀能力也远超铝合金或其它类型的金属,并且没有掉漆的问题。

为何手机厂商纷纷放弃“金属机身”,改用玻璃材质?

有不少朋友觉得,金属材质的手机更耐摔,而玻璃机身容易摔碎。但实际上,现在的康宁玻璃耐摔性已经大幅增强,而金属材质虽然不至于像玻璃那样摔成“蜘蛛丝”状,但非常容易变形。当初iPhone“变弯”的新闻,常常成为热搜。

三、玻璃材质的可塑性强

在如今的产品设计中,设计师们都很喜欢加入玻璃元素,它们不仅纯净且透明,并且还拥有独特的光泽和反射效果,其延展性和可塑性也比金属强得多。

为何手机厂商纷纷放弃“金属机身”,改用玻璃材质?

在制造工艺允许的情况下,产品设计者们可以把玻璃玩出各种花样,比如我们经常听到的2.5D弧面、炫光纹理、3D多曲面等,都是借助玻璃才得以实现的。这样的“好料子”当然要用在好手机上,可有效提升整机的颜值。

推荐阅读:吉财之窗

文章评价COMMENT

还可以输入2000个字

暂无网友的评论

意见反馈

×
J